這學期...第一次回家。

剛好遇到崙背慈化宮30周年~~

禮拜四晚上接到消息~禮拜五就搭下午3點的車趕回去。

我還是照往場一樣坐到西螺國光,

不過這次來接我的是~哥哥和姊姊耶^^

惠去的路上我也有開一下,好久沒開車了~~(離合器還是老毛病,哈

但是還OK啦~順利到家。

終於~~可以吃到媽媽煮的菜囉^^(家常菜不用很豐盛,就很好吃)

和家人報告了最近的狀況,還分享了上次去高雄設計展的照片~很精采耶^^(不過有些忘記了)

姊姊現在在家裡準備醫檢師國考,不過每天5.30就會和阿嬤去運動(好早阿~我還在溫暖的被窩中^^)

哥哥雖然是職業軍人,不過好像每個禮拜都可以回家~

爸爸媽媽還是很辛苦的工作,晚上還要去三樓工作台趕一下進度。


禮拜六~慈化宮30周年了~(其實我自己也不知道)

這次好多人唷,園遊會有3.40幾攤吧~好熱鬧

這次全家人都一起來參加耶~~



阿嬤和姊姊也有表演唷~~跳2首土風舞~換2次裝

活動組~表演也很有氣勢

還有我們未來的主人翁~~小天使班~讀經班

~跳Nobody~~超可愛的啦,還有再出發~cute!!

早上先聽完資深點傳師,娓娓道來我們崙背慈化宮的歷史~~

我才了解當初要蓋這間慈化宮,多麼不容易阿,有前人輩的發心,老師的幫忙在可以完成。

看到好多珍貴歷史老照片~~

原來不休息菩薩是在慈化宮提拔為辦事人員的~

當初好多前人都來過慈化宮

雲林~是道場的最初的開端~~加油^^ (雖然我們腳步比較慢~~)

之後,就和家人一起逛攤位~

中午大家一起吃麵線糊~~超好吃的(素音阿姨的手藝還是一樣棒!)

還有那個臭豆腐阿,好特別的味道,讓我回味無窮。

對了,還有黃老師~~~(我的啟蒙老師)

純手工麻糬~~也很好吃(可以自己捏麻糬~^^)

對了,還有書,買到了幾本善書,「七真史傳」(上次書惕有提到的傳記,買來看看)、「靜心之路」(當自我不存在時,覺性就會出現)、「緣融的人際關係」-啟聰學校校長(人與人之間,要多築橋,少築牆)

到了晚上~~晚餐,就是今天大採購的大餐囉^^

晚餐吃完~和家人一起觀賞「3個笨蛋」,這部印度片,將近3個小時~絕無冷場!!

學習~只要找到興趣,就算慢一點也沒關係~

學習主要能學以致用才是重點~~不然和複讀機一樣。

姊姊問我:「弟弟你以前應該是仙佛,不然怎麼這麼喜歡跑道場?」

我回答:「其實~只要投入、深入,你就會了解為什麼了。每個人都是佛,找到自性的所在吧^^」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sq1730 的頭像
    sq1730

    ~小哆啦~(呱呱)的異想天空~

    sq17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